新疆流浪儿童与内地新疆小偷问题

新疆流浪儿童与内地新疆小偷问题

作者:musapir     文章来源:本站原创      更新时间:2006-12-11

全面分析新疆流浪儿童

在过去的几篇文章里面,我们多次提到了新疆流浪儿童以及新疆小偷问题,从流浪儿童的国际定义来看,新疆小偷大部分也是流浪儿童的一部分,但也不是绝对的说,内地新疆小偷全是流浪儿童,新疆流浪儿童也不全是小偷。

新疆小偷不一定全是流浪儿童

在内地从事小偷的那些孩子,大部分是由未成年人组成,这些孩子从小就被犯罪分子使用各种手段拐骗或拐卖到内地,在犯罪分子的强迫下从事小偷。而目前有些网友提出观点说,新疆小偷不算流浪儿童,说这些孩子中也有18-20岁的成年年。的确,内地的新疆小偷中,有一部分确实是岁数在18-20左右的年轻人,那么这些年轻人算不算流浪儿童?他们是不是受害者?还是犯罪分子?

从我以前写的一篇文章中可以看到,我在深圳实习过程中解救的那个孩子,当时被拐骗到深圳已经两年,而孩子刚到深圳的时候,已经有两个孩子在此跟他一起从事小偷,如果,我们假设一下,这个孩子,不是被我所实习的派出所抓获,不是在我们的辖区做案,在其他派出所被抓的话,没有人跟孩子有共同语言,没有人会追问孩子的情况,就想以前的案例一样,把孩子关24小时,又放出去。按这样下去,孩子在内地的时间就越来越长,2年,4年,6年…甚至10年..假设孩子是12岁的时候被拐骗到了内地,等过了5年,孩子17岁的时候,孩子可以说几乎忘记了自己家的所有联系方式和家庭情况。在这种情况下,孩子是无法回家,而只能跟随当地的犯罪分子一起从事小偷等犯罪活动,而随着年龄的张大,他们也就成为犯罪人,自己带领一批更小的未成年人做案。所以说,从根源研究的话,我们就会发现,这些18-20岁左右的年轻人,也是受害者,只不过由于长时间在内地活动,环境改变了孩子。

当然,这不是绝对的,就象我们有些网友所说的那样,有那么一部分人是自愿跑到内地从事小偷,当然,这些人在任何人眼力都是小偷,而不是流浪儿童。

流浪儿童不全是小偷

我们每次讨论新疆流浪儿童问题的时候,总是把新疆小偷和流浪儿童放在一起讨论,这是因为当前情况下,新疆小偷孩子是构成流浪儿童的主要组成部分,但是,流浪儿童不全是从事小偷活动,也有很多新疆孩子从事乞讨等其他的流浪活动。

我们要全面开问题,不能轻易的为流浪儿童下定义,也不能轻易的为新疆的小偷下定义。

看问题眼全面,不能片面的看待当前的新疆流浪儿童问题。


文章录入:musapir 责任编辑:musapir

https://www.uyghur-archive.com/uighurbiz-cn/2614.html

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。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

发表评论

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*标注

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。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